Skip to main content

主人注意!狗罐头营养成分大比拼 维他命、矿物质含量有高低

主人注意!狗罐头营养成分大比拼 维他命、矿物质含量有高低

爱锡家中狗只的主人不时会给予「罐罐」作为奖励,甚至用湿粮来完全取代干粮,亦有主人在宠物患病期间喂食湿粮来刺激它们的食欲。不过,近年海外有研究指供宠物食用的罐头产品或存在不少健康或营养问题,例如维他命D、钙质、磷质过高,钙磷比例欠理想、矿物质含量失衡等都是常见的问题,长期食用或有机会损害狗只的健康。有见及此,本会购买了20款主要供狗只食用的罐头或盒装湿粮产品,包括15款主食罐和5款副食罐,每罐/盒售价由$7至$47.5。检测样本的主要和微量营养素含量外,亦评估样本的有害物质的含量。希望是次检测报告能帮助宠物主人为爱犬选出营养均衡又适合的「罐罐」。 

标签资料

部分样本产品类别资料较含糊

检视样本的标签资料,发现部分样本的产品类别说明较含糊,未有明确说明产品属于主食还是副食产品,容易令宠物主人产生误会而错误喂饲狗只。副食罐样本中,「卡格」(#19)未有在包装说明产品属于补充性宠物食品,或提醒必须配合其他营养全面和均衡的宠物食品喂饲宠物。本会认为产品欠缺相关说明,容易令消费者误以为单靠喂饲有关产品,便可以为宠物提供全面和均衡的营养,若果宠物主人长期以这个方法喂饲狗只,有机会令狗只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