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主人注意!狗罐头营养成分大比拼 维他命、矿物质含量有高低

主人注意!狗罐头营养成分大比拼 维他命、矿物质含量有高低

爱锡家中狗只的主人不时会给予「罐罐」作为奖励,甚至用湿粮来完全取代干粮,亦有主人在宠物患病期间喂食湿粮来刺激它们的食欲。不过,近年海外有研究指供宠物食用的罐头产品或存在不少健康或营养问题,例如维他命D、钙质、磷质过高,钙磷比例欠理想、矿物质含量失衡等都是常见的问题,长期食用或有机会损害狗只的健康。有见及此,本会购买了20款主要供狗只食用的罐头或盒装湿粮产品,包括15款主食罐和5款副食罐,每罐/盒售价由$7至$47.5。检测样本的主要和微量营养素含量外,亦评估样本的有害物质的含量。希望是次检测报告能帮助宠物主人为爱犬选出营养均衡又适合的「罐罐」。 

测试样本

20款供狗只食用的罐头或盒装湿粮样本中,15款为全营养的宠物食品(又称为全价宠物食品,complete pet food),坊间普遍称为「主食罐」,标示有「complete and balanced(全面和均衡)」字眼或者说明符合美国饲料管理协会(AAFCO)就狗只食品设定的营养标准要求。理论上,主食罐产品应该包含宠物所需的必要营养素,单靠喂食这些宠物食品应足以维持狗只每天日常的能量和营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