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煲剧睇戏 11影视串流平台收费条款要留神

煲剧睇戏  11影视串流平台收费条款要留神

观看电影或追看剧集是港人居家抗疫的热门娱乐消遣。网上点播节目的串流平台数量繁多,部分会以订阅或单次租借形式收费。本会比较11个收费网上影视串流平台的点播服务,发现个别平台於付款订阅前未能浏览影片库,透明度低;而平台亦有同步串流或切换装置的限制,或未能满足消费者与家人朋友共享串流服务的期望。

给消费者的建议

是次比较的串流平台皆能提供快捷方便的点播服务,只需几个步骤便可启用订阅服务,又或租借影片。本会建议消费者: 

  1. 可按个人观看电影或剧集的习惯,例如频密程度及喜爱的影片种类,选择订阅抑或单次租借;
  2. 即使大部分平台取消订阅的方式非常简便,亦不可忽视平台的服务条款,特别是取消订阅的方式及时限;
  3. 订阅制串流平台的影片库不尽相同,订阅前可花时间比较。该等平台未必能涵盖消费者想要观看的影片,然而同时订阅数个平台支出不少,故此订阅用户或可考虑配搭单次租借影片,以弥补订阅制平台影片覆盖度的不足;
  4. 单次租借的影片设有观看期限,该租看有效期或会随开始播放或开始下载而缩短。消费者应留意各平台有关租看有效期的条款,预留充裕时间观看,免白白付费;
  5. 计划与家人朋友共享串流影片服务,或经常切换装置观看影片的消费者,宜留意平台就同步串流及转换装置的限制。

 都市人生活忙碌,观看电影和剧集或许有助纾缓压力,但过度沉迷可能会对身心带来负面影响。本会建议消费者培养更多元化的兴趣,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