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煲剧睇戏 11影视串流平台收费条款要留神

煲剧睇戏  11影视串流平台收费条款要留神

观看电影或追看剧集是港人居家抗疫的热门娱乐消遣。网上点播节目的串流平台数量繁多,部分会以订阅或单次租借形式收费。本会比较11个收费网上影视串流平台的点播服务,发现个别平台於付款订阅前未能浏览影片库,透明度低;而平台亦有同步串流或切换装置的限制,或未能满足消费者与家人朋友共享串流服务的期望。

为子女安排合适的影音内容

网上影视串流平台提供各式各样的影片,家长或会希望限制子女使用串流服务时接触的内容。 除「Viu」(#8)及「YouTube」(#14)外,所有串流平台皆设有「家长监控」功能,启动该功能时一般需设置4至5位数字密码,于租借及/或播放受限制的内容时输入。其中3个平台的「家长监控」功能较具弹性:「Amazon Prime Video」(#1)及「Apple iTunes」(#9)可限制个别装置的播放权限;「Netflix」(#6)则可按「使用者」建立不同的家长监控设定,包括为个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