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煲劇睇戲 11影視串流平台收費條款要留神

煲劇睇戲  11影視串流平台收費條款要留神

觀看電影或追看劇集是港人居家抗疫的熱門娛樂消遣。網上點播節目的串流平台數量繁多,部分會以訂閱或單次租借形式收費。本會比較11個收費網上影視串流平台的點播服務,發現個別平台於付款訂閱前未能瀏覽影片庫,透明度低;而平台亦有同步串流或切換裝置的限制,或未能滿足消費者與家人朋友共享串流服務的期望。

為子女安排合適的影音內容

網上影視串流平台提供各式各樣的影片,家長或會希望限制子女使用串流服務時接觸的內容。 除「Viu」(#8)及「YouTube」(#14)外,所有串流平台皆設有「家長監控」功能,啟動該功能時一般需設置4至5位數字密碼,於租借及/或播放受限制的內容時輸入。其中3個平台的「家長監控」功能較具彈性:「Amazon Prime Video」(#1)及「Apple iTunes」(#9)可限制個別裝置的播放權限;「Netflix」(#6)則可按「使用者」建立不同的家長監控設定,包括為個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