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环保消费达人小挑战

人类的消费模式已为地球造成沉重的压力,加上全球人口不断增加,如果我们维持现时的生活方式,环境将会遭受无法逆转的破坏。因此,近年各地政府和不同机构都大力推动「可持续消费」概念。

 

联合国已经将可持续发展界定为一个需要全球每个国家、每个人参与的长远发展目标,当中包括了17个主要项目。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是其中一个重要元素,联合国希望能在2030年前减少一半的食物废弃物,以及所有人都了解并身体力行实践可持续的生活模式。

总结

以上提到的只是一些可持续消费的建议,消费者可以运用自己的想像力来创建自己的可持续消费方式。只要消费者由现在开始,多了解可持续发展的资讯,在日常生活中考虑不同产品背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从而实践可持续的消费模式,相信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

 

本会致力推动香港的可持续发展,欢迎消费者向消费者委员会发送电子邮件,分享他们的可持续消费行为,让更多人一起支持和参与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