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環保消費達人小挑戰

人類的消費模式已為地球造成沉重的壓力,加上全球人口不斷增加,如果我們維持現時的生活方式,環境將會遭受無法逆轉的破壞。因此,近年各地政府和不同機構都大力推動「可持續消費」概念。

 

聯合國已經將可持續發展界定為一個需要全球每個國家、每個人參與的長遠發展目標,當中包括了17個主要項目。可持續消費和生產是其中一個重要元素,聯合國希望能在2030年前減少一半的食物廢棄物,以及所有人都瞭解並身體力行實踐可持續的生活模式。

總結

以上提到的只是一些可持續消費的建議,消費者可以運用自己的想像力來創建自己的可持續消費方式。只要消費者由現在開始,多瞭解可持續發展的資訊,在日常生活中考慮不同產品背後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從而實踐可持續的消費模式,相信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本會致力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歡迎消費者向消費者委員會發送電子郵件,分享他們的可持續消費行為,讓更多人一起支持和參與建設一個可持續發展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