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使用按摩枪、护膝、贴布才能保护自己?

如何使用按摩枪、护膝、贴布才能保护自己?

要保持身心健康,即使工作忙碌,仍应该每星期抽时间进行一些中等或以上强度带氧体动活动和肌肉强化活动,不仅可改善心肺功能,减低患上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亦有助纾缓压力。然而,运动过后,除了会感到疲倦,还可能出现肌肉和关节酸痛。市面有各种声称能帮助纾缓肌肉和关节的产品,例如按摩器和护膝等。本会邀请了运动科学、物理治疗、义肢矫形和骨科专家讲解使用这些产品时要注意的事项。

护膝

膝关节的结构

knee

 

膝关节是人体最大的关节,由骨、软骨、韧带和肌腱等部件组成。股骨、胫骨和俗称「菠萝盖」的髌骨等三块骨汇聚的位置形成膝关节。而股骨和胫骨的末端以和髌骨的后方有一层软骨覆盖,在屈曲或伸直腿部时,软骨可让膝关节各骨间平滑地移动,而股骨和胫骨之间还有一层称为半月板的软骨,作用为吸收震荡和稳定关节。骨与骨之间由韧带连接,而在膝关节里,共有4条韧带,分别是内侧和外侧各有1条副韧带(collateral li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