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拣厕纸7大秘诀》

《拣厕纸7大秘诀》

大家应该对厕纸的抢购热潮记忆犹新。厕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而懂得以更平价钱,买到更好质量的产品,绝对是必学技能!面对市场上那么多不同品牌、款式的厕纸,如何选出较抵用的一款?你可参考以下片段及详细文字解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IWnwt4XcX0

文章内容

消委会检测发现,不同牌子的厕纸,每卷平均张数多则有300多张,少则不到200张,相差百多张。每卷的总长度亦颇参差,由20米至40米不等,可相差1倍;

由于各品牌厕纸的长、阔、厚度都不尽相同,所以除了以每卷的总长度去衡量它是否便宜外,我们亦可留意其净重。市面上的厕纸,除去包装及纸筒后的净重,最轻可由80多克至最重近200克。而以每100克净重费用去计算,就得出最便宜的$1.6至最贵的$3.6,相差可愈1倍;

当然,单凭计算净重费用亦未能完全反映其性价比,我们还要考虑厕纸的纸质。普遍来说,4层纸较3层纸强韧。市面上大部份经消委会测试的厕纸样本,吸湿效能和柔软度都不俗;

精明消费者也被考起的问题:究竟选择10卷装还是12卷装较抵?消委会抽取了有推出2种卷装的品牌的产品作测试,比较两者净重会否有分别。结果发现,2种卷装的每卷平均净重和价钱都是相若。总括而言,12卷装的厕纸还是较为抵买!

平时你较常去超市还是药房买厕纸?在消委会的调查中,发现药行、药房或家品店的卫生纸价格一般较超巿稳定,但供应的牌子和型号可能较少。此外,超巿会在不同时间推出不同牌子型号的优惠,通常是买2抽或3 抽价格较便宜,所以选购时不妨货比三家,花时间多作比较自然会悭得更多金钱!

特别提示,假如每次如厕时习惯用较多厕纸,而家中厕所水冲力又较弱,或厕所渠道容易出现淤塞,选购厕纸时就要特别留意产品是否容易被冲散,易于排入污水渠。消委会曾进行测试,将不同品牌的厕纸放到水中搅动,发现市面上某些牌子的样本经过8分钟的搅动后,虽有破烂,但过程中会产生较大片的纸屑,所需的冲散时间也较长;

除了以上几项指标外,消委会亦发现通常每抽较重、卷得紧密、用手压不易下陷,而且纸卷直径大但纸筒细的产品较为抵买。有压花的厕纸则通常卷得比较松。

同时,你更可从环保的方向作考虑。厕纸不像其他纸张能回收重用,试想想如果厕纸全数用木材制造,树木被砍伐的速度会有多快。可是,目前本港的厕纸巿场含再造成分(recycled)的厕纸还是较少见。不过都有少数是标明采用经第三方机构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认证,来自人工植林或经认证管理的树木制造,避免过度砍伐树木,下次不妨考虑使用这些附有FSC认证的厕纸。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

除了木浆外,你或许见过竹制的原色厕纸。竹子的生长速度较树木快,生长周期亦较短,可减少部分砍伐树木的需求。厕纸保留了原色,不用漂白及荧光增白剂,大大减少了生产过程所产生的污染物,降低对环境和树林的损害,更可减低人体接触化学物的机会。

最后,不要错过【499期《选择》月刊 测试厕纸拉力、柔软度及卫生 2款品质较佳】。消委会检测市面上25款厕纸,比较它们的强韧度、柔软度和吸湿效能。看完这份报告,就知哪款厕纸表现较出色!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