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理性消费 x 负责任贷款」特集

「理性消费 x 负责任贷款」特集

「先使未来钱,越借越可怜!」近年不少借贷宣传专攻年轻消费者,渲染及时行乐、消费至上的价值观,加上借贷手续越趋便捷,令过度消费和借贷有年轻化趋势。

文章内容

消费者委员会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携手制作短片,揭示过度消费和轻率借贷的恶果。究竟向财务机构借钱需留意甚么?利息如何计算?怎样才是负责任的借贷?立即登入「理性消费 x 负责任贷款」特集,齐齐学习理财之道。

是次教育短片透过年轻人最经常接触的网络媒体发放,更有效向年轻人传递理性消费的讯息,并建立负责任的理财观念。短片于11月分阶段发放。

短片一 : 「借贷惊吓恶果-胆小勿看」

讲述网购成瘾和过度借贷,引发的连串恶果,包括为个人带来精神压力、与家人关系破裂等。

 

短片二 : 「借贷糖衣陷阱-借钱中介」

揭露财务中介表面协助贷款人解决资金紧绌的窘境,但实际榨取高昂手续费,加剧事主债务负担。

短片三 : 「拒绝借贷诱惑-借钱电话」

透过大学生群的KOL(Key Opinion Leader)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应对日常经常收到借钱来电,并向借钱来电说不,拒绝借贷诱惑。

消委会总干事黄鳯嫺女士:《借钱来电 一招搞掂!》开记招先嚟接电话!?

你永远喺最忙嘅时候接到借钱来电!开记招前,消委会总干事黄鳯嫺Gilly突然接到电话,一齐睇佢点样连消带打,KO财务中介人。下次接到借钱来电,记住Gilly果句:「先洗未来钱,小心越借越可怜!」千其咪中招呀!

施永青先生,太平绅士:《借钱来电 一招搞掂!》想同我分身家!?

纵横商场几十年嘅施永青做吔咁劳气?原来接到借钱来电,嗰财务中介又零利息、又免收手续费,仲话不成功不收费,猛咁氹佢借钱。结果系点?姜,始终系老嘅辣!中介嘅谎言,逐一俾施永青踢爆,Click入嚟睇睇你就知!

陈继宇博士,太平绅士:《借钱来电 一招搞掂!》乱借钱,同条咸鱼有咩分别?

「人如果无理想,同条咸鱼有咩分别!」不良中介成日话,要借钱先可以实现心中理想,点知遇着思路清晰嘅大数据专家陈继宇博士,俾佢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嘅招数击退。正如Dr Chan讲,乱借钱,随时令你吔都做唔到,到时就真系同条咸鱼无咩分别!

方健仪女士:《借钱来电 一招搞掂!》当方健仪遇上钟界仁

为咗氹你借钱,财务中介会投其所好,用十万个理由,引你借钱嚟吃喝玩乐。不过今次呢位中介人(原名:钟界仁)遇着方健仪,被佢一招搞掂,自动收线。其实钱唔系万能,要实现理想,最紧要靠「食力」!

王灏儿 (JW):《借钱来电 一招搞掂!》咪一刻烟花换一世伤疤

当歌手撞着借钱来电,会点出招抵挡?JW用咗一个「最杀死人」嘅方式—「唱佢!」究竟JW用咗边首歌,竟然连不良借钱中介都抵挡唔住?换着系你,又会拣首咩歌嚟唱?快D将你果招唱俾我哋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