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學懂自製長糧,退而不「憂」!

香港人均壽命已蟬聯全球之冠多年;據政府2021年的統計,香港男性及女性平均預期壽命分別為82.9歲及88歲。而現時本港機構的退休年齡普遍為60至65歲,不少人士會在退休前為往後的生活及早預算。惟抗衡通脹以保退休後的生活質素,確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有鑒於此,本文簡介4種自製長糧的方式及退休人士的理財方法,希望能幫助準備或已經退休的人士未雨綢繆,以達致退而不「憂」的生活。

退休人士投資需注意事項

  1. 退休人士需認真檢視自身的經濟狀況,評估退休後將繼續獲得的每月收入及支出;在仔細檢視之後,考慮清楚是否需要通過物業逆按揭、保單逆按揭、購買年金或分期提取強積金的一項或多項理財工具,為自己創造每月定額入息。
  2. 在選擇理財產品時,應以保本為原則,在平衡收益潛力、產品靈活性和風險各大因素之後,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進行分散投資。
  3. 不要被市場上稱高回報的投資產品所吸引,切記需以穩健為投資原則,切忌參與高風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