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学懂自制长粮,退而不「忧」!

香港人均寿命已蝉联全球之冠多年;据政府2021年的统计,香港男性及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分别为82.9岁及88岁。而现时本港机构的退休年龄普遍为60至65岁,不少人士会在退休前为往后的生活及早预算。惟抗衡通胀以保退休后的生活质素,确是一门不简单的学问。有鉴于此,本文简介4种自制长粮的方式及退休人士的理财方法,希望能帮助准备或已经退休的人士未雨绸缪,以达致退而不「忧」的生活。

退休人士投资需注意事项

  1. 退休人士需认真检视自身的经济状况,评估退休后将继续获得的每月收入及支出;在仔细检视之后,考虑清楚是否需要通过物业逆按揭、保单逆按揭、购买年金或分期提取强积金的一项或多项理财工具,为自己创造每月定额入息。
  2. 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应以保本为原则,在平衡收益潜力、产品灵活性和风险各大因素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进行分散投资。
  3. 不要被市场上称高回报的投资产品所吸引,切记需以稳健为投资原则,切忌参与高风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