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實試9款交友Apps
收費、服務、私隱度大比拼

網絡世界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助拓展社交圈子。近年,交友應用程式廣受不同年齡人士歡迎。有見網上交友平台眾多,本會進行了一項市場調查,檢視不同商戶在處理用戶的個人資料、交友和配對方式、訂閱計劃收費等詳情,供消費者參考。

使用貼士

  • 於交友應用程式註冊帳戶前,應參閱有關條款及細則與私隱政策文件,以了解商戶處理個人資料的手法。消費者如不欲個人資料被用於推廣或促銷,可檢視應用程式中有否提供拒絕上述用途的選項。

 

  • 使用交友應用程式時須慎防受騙,切勿向素未謀面的人士給予任何形式的金錢援助。赴約見面時,亦應注意個人安全。

 

  • 調查中全部交友程式都有取消配對或封鎖用戶功能。假如用戶在配對後受到滋擾,可利用上述功能斷絕聯繫。

 

  • 消費者須留意訂閱服務大多設自動續訂機制,若不希望繼續使用訂閱服務,須適時及妥善提出終止服務要求,以免在不知情地被續期及收費;單純移除應用程式並不等同要求取消服務。
近年網上情緣騙案有上升趨勢。根據香港警務處紀錄,2019、2020、2021年的有關罪案數字分別為594、905、1,659宗,3年間的升幅近1.8倍。不少案例顯示,騙徒多自稱為海外專業人士,並在騙取受害人的感情和信任後,多次以各種理由向事主索取金錢援助,直到騙徒消失後,受害人方知被騙,而涉案金額可達數百萬甚至上億港元。
雖然交友應用程式方便易用,能幫助結識朋友甚或戀愛對象,惟網絡世界存在一定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