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实试9款交友Apps
收费、服务、私隐度大比拼

网络世界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助拓展社交圈子。近年,交友应用程式广受不同年龄人士欢迎。有见网上交友平台众多,本会进行了一项市场调查,检视不同商户在处理用户的个人资料、交友和配对方式、订阅计划收费等详情,供消费者参考。

使用贴士

  • 于交友应用程式注册帐户前,应参阅有关条款及细则与私隐政策文件,以了解商户处理个人资料的手法。消费者如不欲个人资料被用于推广或促销,可检视应用程式中有否提供拒绝上述用途的选项。

 

  • 使用交友应用程式时须慎防受骗,切勿向素未谋面的人士给予任何形式的金钱援助。赴约见面时,亦应注意个人安全。

 

  • 调查中全部交友程式都有取消配对或封锁用户功能。假如用户在配对后受到滋扰,可利用上述功能断绝联系。

 

  • 消费者须留意订阅服务大多设自动续订机制,若不希望继续使用订阅服务,须适时及妥善提出终止服务要求,以免在不知情地被续期及收费;单纯移除应用程式并不等同要求取消服务。
近年网上情缘骗案有上升趋势。根据香港警务处纪录,2019、2020、2021年的有关罪案数字分别为594、905、1,659宗,3年间的升幅近1.8倍。不少案例显示,骗徒多自称为海外专业人士,并在骗取受害人的感情和信任后,多次以各种理由向事主索取金钱援助,直到骗徒消失后,受害人方知被骗,而涉案金额可达数百万甚至上亿港元。
虽然交友应用程式方便易用,能帮助结识朋友甚或恋爱对象,惟网络世界存在一定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