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实试9款交友Apps
收费、服务、私隐度大比拼

网络世界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助拓展社交圈子。近年,交友应用程式广受不同年龄人士欢迎。有见网上交友平台众多,本会进行了一项市场调查,检视不同商户在处理用户的个人资料、交友和配对方式、订阅计划收费等详情,供消费者参考。

交友和配对方式

主要交友方式

交友应用程式功能众多,虽然部分项目需要收费,但基本交友功能一般可免费使用,并主要分为以下3种方式: 

 

用户自行配对后再交谈

调查中近8成的交友程式(#1、#2、#5至#9)都以此形式作为主要的交友方法。应用程式会按照用户的偏好,筛选并显示其他用户的个人档案,当中包含个人资料、相片、兴趣等资讯。若用户互相赞好了对方的个人档案,即配对成功,双方便可以展开对话。

 

用户互相通话后作出配对意向

「Goodnight」(#3)主要依靠内建的通话系统作出配对。应用程式会按照用户设定的筛选条件,安排用户与他人以语音通话数分钟。通话时限过后,用户可选择是否希望与对方继续保持联络,若双方均表示有兴趣,即配对成功,可随时再与对方通话和发送讯息。

 

用户匿名发送和接受对话邀请

「Heymandi」(#4)的交友方式最为简洁,用户首先以匿名形式输入简短句子作自我介绍,应用程式随后会按照筛选条件显示其他人士的简介,用户此时可根据个人喜好自行发送及接受对话邀请。在成功交谈一段时间后,双方可自由决定是否于应用程式中交换脸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