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實試9款交友Apps
收費、服務、私隱度大比拼

網絡世界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助拓展社交圈子。近年,交友應用程式廣受不同年齡人士歡迎。有見網上交友平台眾多,本會進行了一項市場調查,檢視不同商戶在處理用戶的個人資料、交友和配對方式、訂閱計劃收費等詳情,供消費者參考。

交友和配對方式

主要交友方式

交友應用程式功能眾多,雖然部分項目需要收費,但基本交友功能一般可免費使用,並主要分為以下3種方式: 

 

用戶自行配對後再交談

調查中近8成的交友程式(#1、#2、#5至#9)都以此形式作為主要的交友方法。應用程式會按照用戶的偏好,篩選並顯示其他用戶的個人檔案,當中包含個人資料、相片、興趣等資訊。若用戶互相讚好了對方的個人檔案,即配對成功,雙方便可以展開對話。

 

用戶互相通話後作出配對意向

「Goodnight」(#3)主要依靠內建的通話系統作出配對。應用程式會按照用戶設定的篩選條件,安排用戶與他人以語音通話數分鐘。通話時限過後,用戶可選擇是否希望與對方繼續保持聯絡,若雙方均表示有興趣,即配對成功,可隨時再與對方通話和發送訊息。

 

用戶匿名發送和接受對話邀請

「Heymandi」(#4)的交友方式最為簡潔,用戶首先以匿名形式輸入簡短句子作自我介紹,應用程式隨後會按照篩選條件顯示其他人士的簡介,用戶此時可根據個人喜好自行發送及接受對話邀請。在成功交談一段時間後,雙方可自由決定是否於應用程式中交換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