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大音樂串流平台點評 藏歌量、月費可差一倍

7大音樂串流平台點評 藏歌量、月費可差一倍

由上世紀60年代的卡式帶機發展到80年代的隨身聽,及後再演變至千禧年代的多媒體播放器,大眾收聽音樂的習慣正隨著時代更迭而改變。在智能裝置愈趨普及的風潮下,以串流(streaming)方式播放音樂亦成為主流。為方便消費者了解市面上音樂串流平台的服務和收費,本會進行了一項市場調查,整合了不同平台的服務資料,供大眾參考。

持份者回應

「KKBOX」(#3)表示正計劃將更多收費模式提供給使用流動應用程式付款的消費者,希望未來消費者都可以於 KKBOX官方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自由選擇更適合自己的收費模式。 「MOOV」(#4)表示於網頁版訂閱服務均需登記用戶電話號碼,如提供的號碼正確,熱線會即時接駁客服處理取消訂閱事宜;如以電郵方式終止服務,須提供會員號碼、已登記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而本會指出電話未作登記的狀況則為系統故障以致該號碼未及更新至系統,現已無問題。商戶又指,網頁版計劃選項比較多為市場考量,日後可按情況於流動應用程式調整。關於搜尋歌曲方面,商戶表示歌曲名稱源自版權人提供的信息,搜索方式以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