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大音樂串流平台點評 藏歌量、月費可差一倍

7大音樂串流平台點評 藏歌量、月費可差一倍

由上世紀60年代的卡式帶機發展到80年代的隨身聽,及後再演變至千禧年代的多媒體播放器,大眾收聽音樂的習慣正隨著時代更迭而改變。在智能裝置愈趨普及的風潮下,以串流(streaming)方式播放音樂亦成為主流。為方便消費者了解市面上音樂串流平台的服務和收費,本會進行了一項市場調查,整合了不同平台的服務資料,供大眾參考。

支援的界面及歌庫內容

調查顯示7個音樂串流平台均可在主流的界面和裝置上使用,應能照顧大多數用家的需要。全部平台都設有流動應用程式及網頁版,前者支援Android和iOS作業系統,後者則可在網頁瀏覽器使用。除了「MOOV」(#4)和「YouTube Music」(#7)外,餘下的5個平台也有提供Windows及/或Mac版本的電腦應用程式,惟本會於實試期間發現#2的相關下載連結已失效逾月,向商戶查詢亦不獲回覆,故未能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