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大音樂串流平台點評 藏歌量、月費可差一倍

7大音樂串流平台點評 藏歌量、月費可差一倍

由上世紀60年代的卡式帶機發展到80年代的隨身聽,及後再演變至千禧年代的多媒體播放器,大眾收聽音樂的習慣正隨著時代更迭而改變。在智能裝置愈趨普及的風潮下,以串流(streaming)方式播放音樂亦成為主流。為方便消費者了解市面上音樂串流平台的服務和收費,本會進行了一項市場調查,整合了不同平台的服務資料,供大眾參考。

音質選擇及離線播放

音質選擇

即使「JOOX」(#2)能為部分音樂提供無損播放,其顯示的檔案大小卻時有出錯。

是次調查結果顯示,各平台提供的音質各異,而無損音質的歌曲亦未必可以在所有界面上播放。就基本收費計劃而言,「KKBOX」(#3)和「Spotify」(#5)最高支援320 kbps,而「YouTube Music」(#7)則可以播放最高音質為256 kbps的歌曲,以上三者都不提供無損播放;「Apple Music」(#1)、「JOOX」(#2)、「MOOV」(#4)和「TIDAL」(#6)的基本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