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7大音乐串流平台点评 藏歌量、月费可差一倍

7大音乐串流平台点评 藏歌量、月费可差一倍

由上世纪60年代的卡式带机发展到80年代的随身听,及后再演变至千禧年代的多媒体播放器,大众收听音乐的习惯正随着时代更迭而改变。在智能装置愈趋普及的风潮下,以串流(streaming)方式播放音乐亦成为主流。为方便消费者了解市面上音乐串流平台的服务和收费,本会进行了一项市场调查,整合了不同平台的服务资料,供大众参考。

持份者回应

「KKBOX」(#3)表示正计划将更多收费模式提供给使用流动应用程式付款的消费者,希望未来消费者都可以于 KKBOX官方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自由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收费模式。 「MOOV」(#4)表示于网页版订阅服务均需登记用户电话号码,如提供的号码正确,热线会即时接驳客服处理取消订阅事宜;如以电邮方式终止服务,须提供会员号码、已登记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而本会指出电话未作登记的状况则为系统故障以致该号码未及更新至系统,现已无问题。商户又指,网页版计划选项比较多为市场考量,日后可按情况于流动应用程式调整。关于搜寻歌曲方面,商户表示歌曲名称源自版权人提供的信息,搜索方式以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