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5款床單抗菌防蟎真有效?
縮水、變色、質料不符要小心

每個人一日用上約三分一時間睡覺,良好的睡眠質素更和健康息息相關,所以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十分重要。香港天氣潮濕,室內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和蚊蟲,再加上不少香港人都有鼻敏感或皮膚敏感等問題,因此很多人會選擇標榜有「抗菌」和「防蟎」功能的床上用品。本會測試了市面上15款聲稱具有抗菌或防蟎功能的床單和床褥保護套,結果顯示雖然全部樣本都有不俗的防蟎效能,惟7款的抗菌功能卻未如理想,而大部分樣本經多次洗濯後都有縮水和褪色的情況,另外,部分樣本的標籤資料亦欠清晰或不準確。

選擇指南及持份者回應

海關已接獲相關報告資料,並正進行分析,如發現有關貨品的聲稱抵觸《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會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惟每一宗個案的情況皆有其獨特性,海關需要根據個別案件的實際情況及相關證據,才能判斷該個案是否有抵觸《條例》。根據《條例》,「商品說明」就貨品而言,指以任何方式及透過任何途經,就該等貨品或該等貨品的任何部分而作出的直接或間接的顯示,包括對用途的性能或其成分的聲稱。商戶就有關貨品作出虛假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