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49款咖啡產品測試
日日嘆幾杯 有害物質易積累

早上喝一杯香濃咖啡是不少人的習慣,部分人甚至一天會喝兩三杯咖啡,藉此醒腦提神。不過,究竟咖啡對健康是好是壞?喝太多咖啡又會否上癮?本會測試了市面上49款不同種類的咖啡產品,發現它們的咖啡因含量懸殊,有的喝2杯已超出成年人每日建議咖啡因攝入量!

 

另外不少樣本檢出殘餘除害劑和丙烯酰胺等有害物質,熱愛喝咖啡的你,在選購咖啡產品時,除考慮風味外,其產品質素和健康風險亦不容忽視!

測試結果

咖啡因(Caffeine)含量

測試結果顯示,咖啡豆樣本的咖啡因含量差距不算太大,每100克咖啡豆樣本檢出的咖啡因含量由1,148毫克至1,891毫克。按樣本指示或一般沖調方式計算(使用10克咖啡豆加入約100毫升熱水),以樣本沖調的每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約為72毫克至295毫克,成年人的建議咖啡因攝入量為每天不應高於400毫克,以是次測試每杯咖啡因含量最高的樣本(#4)計算,成人每日飲用2杯該樣本沖製的咖啡已超出建議攝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