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5款智能手錶及手環 估算運動數據表現高下立判

35款智能手錶及手環 估算運動數據表現高下立判

45年前《選擇》月刊創刊號率先測試手錶,其實時計產品從早期的機械式掛錶,發展至腕錶,例如石英錶和電子錶,款式以至功能日趨多樣化。及至近年流行的智能手錶及手環更大大超越純粹用來看時間的功能,用途愈來愈豐富,包括估算運動數據及監測身體狀況、收發即時通訊、提供語音助理,以及使用相關的應用程式等。本會最新測試的35款產品,除價格差距甚大之外,估算運動數據的準確度,以及電池的可使用時間亦有甚大差異。

健康數據使用及選擇指南

除了運動數據外,不少新款智能手錶及手環聲稱可透過內置感應器,經較長時間監察或透過應用程式/介面便可獲得佩戴者的健康數據,例如睡眠質素,用戶晚上穿戴智能產品睡眠後,第二天早上便可獲取推斷的睡眠時間、評分及質素,部分產品可測量血氧飽和度(oxygen saturation, SpO2)及最大攝氧量(maximum oxygen consumption, VO2 max),較少數型號(例如#5、#11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