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外搬運服務 變數多易超支 運送時間亦難料

海外搬運服務 變數多易超支 運送時間亦難料

網上不時流傳網民聘用海外搬運服務的爭議,而本會亦收到相關投訴,所以本會職員以顧客身分向15間物流商查詢,將傢俬及個人物品等由香港運往英國倫敦及加拿大多倫多的船期、運送安排,以及收費詳情。本會亦檢視了當中12間物流商的搬運服務合約條款,以了解若船期延誤,物流商是否有權向顧客追收費用,以及是否有權在顧客未付清所有款項前扣留、棄置,甚至出售顧客的貨物。是次調查發現物流商在報價時普遍不願意回答運費以外的提問,本會提醒正考慮尋求海外搬運服務的消費者要問清所有細節和評估風險才作抉擇。

搬屋到倫敦

本會職員在今年7月以神秘顧客身分透過電話、電郵及即時通訊軟件向15間聲稱可提供搬運服務到倫敦的物流商,查詢報價、報價以外的額外費用、繳費安排、最早的船期、預計運送時間、禁運清單、清關流程、稅項、貨物損壞的安排、為貨物購買保險,及船期延誤的安排等,當中有1間物流商「Vanpac」(#14)沒有回應有關搬屋到倫敦的任何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