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汽車表現測試 14款環保表現優異

最新汽車表現測試 14款環保表現優異

電動車是大勢所趨,不少汽車廠已積極開拓香港市場,加上政府推出的電動私家車「一換一」首次登記稅寬減計劃的誘因下,不少車主或會考慮改用電動車。新一輪汽車測試報告涵蓋17個牌子共34款汽車型號,當中11款為電動車、3款為油電混合動力車(full hybrid,簡稱混能車),其餘20款則純以汽油驅動。由歐洲的汽車會中擁有豐富試車經驗的專家評審團測試汽車的駕駛表現、舒適程度、能源效率及污染物排放等,全面評估各型號的性能、安全保障及環保表現。

測試樣本

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CRT)與歐洲的汽車會合作,恆常在歐洲測試新款汽車。現時比利時、法國、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英國及紐西蘭等地共有十多個消費者組織參與這項汽車測試。

試驗組織將測試的汽車型號分類(考慮因素見表一註釋)。本報告涵蓋14款小型及9款大型家庭汽車、8款迷你汽車及3款行政人員汽車。其中11款樣本為電動車,不設燃油引擎;3款樣本為混能車;其餘20款樣本則純以汽油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