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汽車表現測試 14款環保表現優異

最新汽車表現測試 14款環保表現優異

電動車是大勢所趨,不少汽車廠已積極開拓香港市場,加上政府推出的電動私家車「一換一」首次登記稅寬減計劃的誘因下,不少車主或會考慮改用電動車。新一輪汽車測試報告涵蓋17個牌子共34款汽車型號,當中11款為電動車、3款為油電混合動力車(full hybrid,簡稱混能車),其餘20款則純以汽油驅動。由歐洲的汽車會中擁有豐富試車經驗的專家評審團測試汽車的駕駛表現、舒適程度、能源效率及污染物排放等,全面評估各型號的性能、安全保障及環保表現。

電動車環保表現

電動車一般被視為比傳統燃油車環保,原因之一是行車時達到「零排放」,汽車不會在馬路上排放廢氣,可以大大紓緩路邊空氣污染。但電動車使用的電力基本上來自發電廠,而傳統發電廠需要燃燒化石燃料,發電時會排放二氧化碳及其他污染物,所以電動車的實際環保表現間接受相關的發電廠如何生產電力所影響。以是次測試報告為例,試驗組織計算電動車樣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時採用的歐洲發電廠二氧化碳排放數值約為0.55千克/千瓦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