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汽车表现测试 14款环保表现优异

最新汽车表现测试 14款环保表现优异

电动车是大势所趋,不少汽车厂已积极开拓香港市场,加上政府推出的电动私家车「一换一」首次登记税宽减计划的诱因下,不少车主或会考虑改用电动车。新一轮汽车测试报告涵盖17个牌子共34款汽车型号,当中11款为电动车、3款为油电混合动力车(full hybrid,简称混能车),其余20款则纯以汽油驱动。由欧洲的汽车会中拥有丰富试车经验的专家评审团测试汽车的驾驶表现、舒适程度、能源效率及污染物排放等,全面评估各型号的性能、安全保障及环保表现。

电动车环保表现

电动车一般被视为比传统燃油车环保,原因之一是行车时达到「零排放」,汽车不会在马路上排放废气,可以大大纾缓路边空气污染。但电动车使用的电力基本上来自发电厂,而传统发电厂需要燃烧化石燃料,发电时会排放二氧化碳及其他污染物,所以电动车的实际环保表现间接受相关的发电厂如何生产电力所影响。以是次测试报告为例,试验组织计算电动车样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时采用的欧洲发电厂二氧化碳排放数值约为0.55千克/千瓦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