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汽车表现测试 14款环保表现优异

最新汽车表现测试 14款环保表现优异

电动车是大势所趋,不少汽车厂已积极开拓香港市场,加上政府推出的电动私家车「一换一」首次登记税宽减计划的诱因下,不少车主或会考虑改用电动车。新一轮汽车测试报告涵盖17个牌子共34款汽车型号,当中11款为电动车、3款为油电混合动力车(full hybrid,简称混能车),其余20款则纯以汽油驱动。由欧洲的汽车会中拥有丰富试车经验的专家评审团测试汽车的驾驶表现、舒适程度、能源效率及污染物排放等,全面评估各型号的性能、安全保障及环保表现。

测试结果

2款车身及整体设计较佳

评估样本的做工、出入车厢的方便程度、最高载重量、续航距离、充电(如适用)所需时间等。迷你汽车及小型家庭汽车样本都表现平平,得3点或3.5点评分。3款行政人员汽车样本中,纯电动的「奥迪Audi」e-tron Sportback(#9)及e-tron(#10)做工精细,而且车门宽阔,方便进出车厢,获4点评分,其余1款样本(#11)则获3点评分。大型家庭汽车类别中,大部分样本都获3点或3.5点评分,惟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