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汽車表現測試 14款環保表現優異

最新汽車表現測試 14款環保表現優異

電動車是大勢所趨,不少汽車廠已積極開拓香港市場,加上政府推出的電動私家車「一換一」首次登記稅寬減計劃的誘因下,不少車主或會考慮改用電動車。新一輪汽車測試報告涵蓋17個牌子共34款汽車型號,當中11款為電動車、3款為油電混合動力車(full hybrid,簡稱混能車),其餘20款則純以汽油驅動。由歐洲的汽車會中擁有豐富試車經驗的專家評審團測試汽車的駕駛表現、舒適程度、能源效率及污染物排放等,全面評估各型號的性能、安全保障及環保表現。

測試結果

2款車身及整體設計較佳

評估樣本的做工、出入車廂的方便程度、最高載重量、續航距離、充電(如適用)所需時間等。迷你汽車及小型家庭汽車樣本都表現平平,得3點或3.5點評分。3款行政人員汽車樣本中,純電動的「奧迪Audi」e-tron Sportback(#9)及e-tron(#10)做工精細,而且車門寬闊,方便進出車廂,獲4點評分,其餘1款樣本(#11)則獲3點評分。大型家庭汽車類別中,大部分樣本都獲3點或3.5點評分,惟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