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疫情下婚宴酒席變數多 留意合約條款免爭拗!

疫情下婚宴酒席變數多 留意合約條款免爭拗!

農曆年尾為婚宴旺季,但受疫情及政府的限聚措施影響,不少婚宴被迫延期甚或取消,令人大失預算,有不少消費者因為未能與有關商戶達成共識而向本會求助。若因為晚市禁堂食,商戶只願意為婚宴提供短暫的延期方案(例如延遲兩、三個月),但又表示會保留就菜式加價的權利,在這情況下消費者能如何應對?若商戶拒絕婚宴延期的要求,只提供符合疾控中心規定的2人一枱、婚宴人數不超過20人等安排,消費者是否一定要接受?

 

為了解商戶在疫情影響下可提供的婚宴安排,以及消費者就此於婚宴合約的應有權利,本會職員以顧客身份到10個婚宴場地,查詢今年11至12月延開12席晚宴的收費詳情,以及若晚宴受疫情影響時,商戶可為顧客提供的安排和選項;亦檢視了上述10個婚宴場地的婚宴服務合約,是否有適用的條款訂明受疫情影響時雙方如何履行合約。

 

以顧客身份查詢婚宴安排

為了解商戶在疫情影響下可提供的婚宴安排,以及消費者就此於婚宴合約的應有權利,本會職員以顧客身份於今年1月到10個婚宴場地,查詢今年11至12月的周末或周日延開12席晚宴的收費詳情,以及若晚宴受疫情影響時,商戶可為顧客提供的安排和選項;亦檢視了上述10個婚宴場地的婚宴服務合約,是否有適用的條款訂明受疫情影響時雙方如何履行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