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營養飲食諮詢價錢可豐儉由人 認清資歷保服務質素

營養飲食諮詢價錢可豐儉由人 認清資歷保服務質素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遺傳、身體機能衰退、長期飲食習慣不良和缺乏運動都可誘發都市病或長期病患,例如體重問題、糖尿病和腎病等。面對慢性疾病年輕化,除了藥物治療外,控制飲食和改善生活習慣亦是重要一環。

 

市面上營養飲食諮詢服務五花八門,收費由數百元至上萬元不等,當中包括逐次計的營養諮詢服務,亦有套餐計劃兼有醫生諮詢、體檢及運動指導等其他服務。消費者如何選擇?收費愈高、服務項目愈多並不代表一定愈好,最重要是切合個人需要及經濟能力。

背景及範圍

本會在今年7月至9月聯絡37間私營服務機構,包括6間非政府機構或大學研究中心、11間私家醫院及20間私家診所或營養中心,向他們發放問卷收集其提供的體重控制(減肥/增磅)、糖尿病和腎病營養飲食諮詢服務的內容,包括收費及提供服務的營養師資歷,在截稿前有20間機構提供資料,包括5間非政府機構或大學研究中心、9間私家醫院和6間私家診所或營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