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享受廚意好幫手 細檢17款廚師機和食物處理器的利與弊

享受廚意好幫手 細檢17款廚師機和食物處理器的利與弊

要烹調出色美食,工序步驟繁瑣,使用電動食物處理器或廚師機可省時省力,這些電器產品可打蛋、搓麵團、攪醬汁、混合食材、將不同的食物切片切絲或切碎等,一機多用,是烹飪愛好者的好幫手。是次測試涵蓋12款不同大小的廚師機及5款食物處理器,售價由$680至$8,998, 測試包括産品及它們不同配件的功能,同時比較它們的易用程度等項目。結果發現樣本整體表現都滿意,用戶可按需要揀選合適型號和配件。

測試樣本及項目

測試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nternational Consumer Research & Testing, ICRT)統籌,委託一所歐洲的檢定中心進行了效能、使用方便程度、製造工藝、寧靜程度、省電程度、耐用程度及安全的評審項目,當中安全測試參考歐洲標準EN60335-2-14的部分要求進行,共測試了多款廚師機及食物處理器等廚房電器,其中17款在本港有售,售價由$680至$8,998。是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