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享受廚意好幫手 細檢17款廚師機和食物處理器的利與弊

享受廚意好幫手 細檢17款廚師機和食物處理器的利與弊

要烹調出色美食,工序步驟繁瑣,使用電動食物處理器或廚師機可省時省力,這些電器產品可打蛋、搓麵團、攪醬汁、混合食材、將不同的食物切片切絲或切碎等,一機多用,是烹飪愛好者的好幫手。是次測試涵蓋12款不同大小的廚師機及5款食物處理器,售價由$680至$8,998, 測試包括産品及它們不同配件的功能,同時比較它們的易用程度等項目。結果發現樣本整體表現都滿意,用戶可按需要揀選合適型號和配件。

測試結果

效能測試參考國際標準IEC60619在230V電壓下進行,分別有打蛋白、打忌廉、混和蛋糕配料、搓麵團、製作蛋黃醬、混和班戟配料、切果仁、切芫荽、切洋蔥、刨絲(芝士和紅蘿蔔)、切薯片、製作嬰兒食物蓉、製作飲料/奶昔、榨果汁、打碎冰塊及切薯條等14項功能(表一)。5款食物處理器樣本中有2款器皿容量稍大的型號樣樣皆能,其餘3款則欠缺薯條刀盤及/或榨果汁等配件;樣本如沒有個別功能便會省略有關測試。廚師機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