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急救干手SOS●润手霜特集

急救干手SOS●润手霜特集

最近疫情的日常就系用消毒搓手液不停地搓,搞到双手犹如干枯的树皮。使用一支保湿度高的润手霜就可以滋润双手,减少皮肤水分流失就唔驶怕双手干到甩皮!但有些润手霜用起来往往不是油油腻腻,就是保湿效能不足,甚至仲有可致敏香料!不用烦恼,立刻看看消委会同你综观50款样本的表现而准备的【急救干手SOS●润手霜篇】,购买满分润手霜无难度!

文章内容

消委会是次试验发现13款香港有售的样本整体表现平均,大部分样本总评获4至4.5分,但在11款声称干燥至非常干燥皮肤适用的样本中,有2款在减少水分流失效能的表现不合格!最大问题是8款样本标示含可致敏香料成分,皮肤对香料容易过敏的消费者要小心。

是次测试的50款润手霜当中,12款的「保湿效能」良好,同获4分或以上,大部分样本在「减少水分流失效能」方面都表现满分。拥有良好的「保湿效能」,具备甘油(glycerin)是重要的成分。甘油是常用的保湿剂(humectant),亦是肌肤调理剂(skin conditioning agent),可以吸收水分并将水分带到皮肤角质层。

消委会检视标签资料,发现大部份样本(10款)都注明含有香料,8款标示含有1种至多达10种可致敏香料成分,例如:Alpha-Isomethyl Ionone,Linalool及Citral 等等,对香料成分敏感的消费者宜小心选用。 其他可致敏香料详细资料可在选择月刊内查阅。

是次测试中的各个样本价格差异颇大,每支零售价由约$24至$210不等。样本每毫升售价相差逾14倍,当中 1款表现良好且试用者评价不俗,一支75毫升只售约$24。所以消委会经常建议大家,价钱与产品质素并无必然关系,“白菜价”都可以有好产品!

勿尽信标榜「全日护理和保护」、「24小时保湿」,甚至「48小时舒缓干燥肌肤」,在各大有以上标榜的样本中,只有1款保湿效果如标榜般突出,所以选择时不要只看宣传字句喔!

  • 留意标示的有效期限;
  • 建议洗手或湿水后涂抹润手霜,尤其在洗碗或完成需要接触较强力清洁剂的家务后,用润手霜滋润双手;
  • 触感较清爽的润手霜可于日间在办公室或外出时使用,而较滋润的则可于睡前使用。
     

护肤品的实际效能因人而异,消费者应按个人需要和喜好选择,即上网上《选择》 浏览更多详细资料

这篇文章对您有用吗?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