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急救乾手SOS●潤手霜特集

急救乾手SOS●潤手霜特集

最近疫情的日常就係用消毒搓手液不停地搓,搞到雙手猶如乾枯的樹皮。使用一支保濕度高的潤手霜就可以滋潤雙手,減少皮膚水分流失就唔駛怕雙手乾到甩皮!但有些潤手霜用起來往往不是油油膩膩,就是保濕效能不足,甚至仲有可致敏香料!不用煩惱,立刻看看消委會同你綜觀50款樣本的表現而準備的【急救乾手SOS●潤手霜篇】,購買滿分潤手霜無難度!

文章內容

消委會是次試驗發現13款香港有售的樣本整體表現平均,大部分樣本總評獲4至4.5分,但在11款聲稱乾燥至非常乾燥皮膚適用的樣本中,有2款在減少水分流失效能的表現不合格!最大問題是8款樣本標示含可致敏香料成分,皮膚對香料容易過敏的消費者要小心。

是次測試的50款潤手霜當中,12款的「保濕效能」良好,同獲4分或以上,大部分樣本在「減少水分流失效能」方面都表現滿分。擁有良好的「保濕效能」,具備甘油(glycerin)是重要的成分。甘油是常用的保濕劑(humectant),亦是肌膚調理劑(skin conditioning agent),可以吸收水分並將水分帶到皮膚角質層。

消委會檢視標籤資料,發現大部份樣本(10款)都註明含有香料,8款標示含有1種至多達10種可致敏香料成分,例如:Alpha-Isomethyl Ionone,Linalool及Citral 等等,對香料成分敏感的消費者宜小心選用。 其他可致敏香料詳細資料可在選擇月刊內查閱。

是次測試中的各個樣本價格差異頗大,每支零售價由約$24至$210不等。樣本每毫升售價相差逾14倍,當中 1款表現良好且試用者評價不俗,一支75毫升只售約$24。所以消委會經常建議大家,價錢與產品質素並無必然關係,“白菜價”都可以有好產品!

勿盡信標榜「全日護理和保護」、「24小時保濕」,甚至「48小時舒緩乾燥肌膚」,在各大有以上標榜的樣本中,只有1款保濕效果如標榜般突出,所以選擇時不要只看宣傳字句喔!

  • 留意標示的有效期限;
  • 建議洗手或濕水後塗抹潤手霜,尤其在洗碗或完成需要接觸較強力清潔劑的家務後,用潤手霜滋潤雙手;
  • 觸感較清爽的潤手霜可於日間在辦公室或外出時使用,而較滋潤的則可於睡前使用。
     

護膚品的實際效能因人而異,消費者應按個人需要和喜好選擇,即上網上《選擇》 瀏覽更多詳細資料

這篇文章對您有用嗎?

Please 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