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水、挡风、透气
户外功能外套谁优胜?

防水、挡风、透气
户外功能外套谁优胜?

一件集防水、透气及挡风等功能于一身的外套是进行户外活动或到外地旅行时的必备拍档。本会与多个欧洲消费组织合作测试了16款功能外套,发现个别样本的防水及透气度表现较逊色,亦有不少样本的防撕裂强度不足,用户选购时宜按需要细心比较各型号的功能和测试表现。样本的售价由$599至$4,880。

测试样本及项目

是次测试包括16款不同品牌的功能外套,全部样本均声称由2层或以上,具不同功能的质料构造而成,并为本地有售或可经网购的型号。样本售价由$599至$4,880。 除了「The North Face」(#3)、「Patagonia」(#5)及「Arc'teryx」(#9)标示采用Gore-Tex防水布料外,其余大部分样本的厂商均声称采用自行开发或专用的防水布料。样本(以男装大码)量得的重量由182克至776克,差距甚远,因此测试以样本重量分类(380克或以上及380克以下)作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