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好好落妆!
40款卸妆液 水油混合性效能脱颖而出

爱美一族化妆后没有好好卸妆及清洁面部,有机会引致各种皮肤问题。如果面部肌肤经常出油或生暗疮,便可能是卸妆及洗面不够彻底所致。本会测试了市面上40款不同类型的卸妆液,每款售价由$48 至$355,容量由50毫升至400毫升不等,每毫升售价则由$0.26 至$3.00,相差超过10倍。测试发现当中2款样本含可致敏防腐剂。另外于卸妆效能方面,测试结果显示水油混合性卸妆液样本的整体卸妆效能较佳。是次测试中同获5星总评的样本,售价相差超过3倍,而部分价格较高的样本表现只属一般,再次印证这类产品的价格与质素并无直接关系,精明的你,只要小心选择亦能买到价廉物美的产品。

卸妆液效能测试

现时国际未有专为卸妆产品的卸妆效能订下测试标准或要求,故本会参考内地和欧盟化妆品效能测试的行业准则、研究文献和一般消费者日常卸妆习惯,制定测试方法去模拟一般眼部卸妆程序,以评估40款卸妆产品的卸妆效能。测试主要是在人体皮肤上进行(In vivo),以10位亚洲裔试用者前臂的手部皮肤(3cmX3cm面积)作测试区域,在测试区域涂上定量的化妆品样本(18微升的防水防油的黑色眼线液),待眼线液完全干涸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