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好好落妆!
40款卸妆液 水油混合性效能脱颖而出

爱美一族化妆后没有好好卸妆及清洁面部,有机会引致各种皮肤问题。如果面部肌肤经常出油或生暗疮,便可能是卸妆及洗面不够彻底所致。本会测试了市面上40款不同类型的卸妆液,每款售价由$48 至$355,容量由50毫升至400毫升不等,每毫升售价则由$0.26 至$3.00,相差超过10倍。测试发现当中2款样本含可致敏防腐剂。另外于卸妆效能方面,测试结果显示水油混合性卸妆液样本的整体卸妆效能较佳。是次测试中同获5星总评的样本,售价相差超过3倍,而部分价格较高的样本表现只属一般,再次印证这类产品的价格与质素并无直接关系,精明的你,只要小心选择亦能买到价廉物美的产品。

环保回收

化妆品产业每年制造大量包装垃圾,而且大部分是塑胶,尽管大型美妆品牌都承诺包装瓶身上已标示有回收包装资料,但其实际回收效果成疑。因此,本会向产品代理商了解该公司是否在本港的零售点设有回收护肤品或化妆品空瓶的服务,为这类产品提供回收再造途径。40款样本中只有13个品牌在零售点设有回收服务,鼓励消费者回收旧瓶。本会希望更多本地化妆品品牌能够提供回收服务,一起推动可持续消费,为环保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