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好好落妆!
40款卸妆液 水油混合性效能脱颖而出

爱美一族化妆后没有好好卸妆及清洁面部,有机会引致各种皮肤问题。如果面部肌肤经常出油或生暗疮,便可能是卸妆及洗面不够彻底所致。本会测试了市面上40款不同类型的卸妆液,每款售价由$48 至$355,容量由50毫升至400毫升不等,每毫升售价则由$0.26 至$3.00,相差超过10倍。测试发现当中2款样本含可致敏防腐剂。另外于卸妆效能方面,测试结果显示水油混合性卸妆液样本的整体卸妆效能较佳。是次测试中同获5星总评的样本,售价相差超过3倍,而部分价格较高的样本表现只属一般,再次印证这类产品的价格与质素并无直接关系,精明的你,只要小心选择亦能买到价廉物美的产品。

标签资料

除卸妆功效外,产品的使用资料、主要成分、有效日期等都是重要资讯,让消费者能正确地选择和使用卸妆产品。检视了40款样本的包装(包括产品瓶身、说明书和包装纸盒),发现不少亚洲品牌的产品上的资料只有出产地的语言(日文),令消费者难以详细了解产品的资料,本会促请有关供应商改善产品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