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吸湿剂效能极悬殊 提防漏出刺激性溶液

吸湿剂效能极悬殊 提防漏出刺激性溶液

香港天气潮湿,回南天时,环境湿度更高,放在衣柜、鞋柜或储物箱内的衣服、物品更有机会发霉。此时,家用吸湿剂便大派用场,其优点是体积小及摆放方便,毋须插电,适用於衣柜、抽屉或储物箱等,是不少家庭的恩物。本会测试了市面上20款家用吸湿剂,当中包括10款氯化钙吸湿盒、2款氯化钙大型挂装袋、3款氯化钙小型吸湿包、2款硅胶防潮珠及3款竹炭/活性炭,结果发现不同种类的吸湿剂的吸湿量和吸湿速度极悬殊,部分样本更出现渗漏情况,消费者宜按实际需要选择吸湿产品。

厂商回应

「白元」(#1及#14)的代理商认为本会的吸湿效能测试应以180天为测试时限,并量度至产品的声称吸湿量。该公司指#1的吸湿量要达到其声称(500毫升)要在25℃/80%湿度的环境下及需时约120天进行,称本会只用80天作为测试时限之吸湿量结果或会误导消费者,并令消费者以为#1未能达到其声称吸湿量。此外,该公司又指其产品在本港发售,故产品的标签资料只应按本地法例要求标示,并不是按日本标准标示。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