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靓声Soundbar丰俭由人

靓声Soundbar丰俭由人

新冠病毒疫情严峻,市民理所当然减少外出,留在家中看电影和听音乐便成了热门娱乐。若对声效的要求高,消费者可能会考虑添置一部整合式扬声器(soundbar)。测试涵盖6个牌子共10款型号,售价由千多元至过万元,评审样本的音响质素、使用方便程度、节能表现、功能多元性及多媒体播放。测试发现售价约$13,000的最贵型号及1款$7,590的型号音响质素最佳;而2款售价$4,000左右的型号音质更胜另一售价约$9,200的型号,性价比高。

杜比全景声及环绕声效果

近年市面上愈来愈多soundbar支援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及DTS:X,可以播放这两种规格较高的音效格式,例如样本#1、#3及#9。杜比全景声及DTS:X都属较新的3D环绕声效技术,一般而言,支援这两种技术的soundbar除设有水平方向发声的扬声器外,亦设有向上发声的扬声器,将声音从天花反射至聆听者,以营造由上方而来的声效(样本#1及#3);亦有部分支援这两种技术的soun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