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靓声Soundbar丰俭由人

靓声Soundbar丰俭由人

新冠病毒疫情严峻,市民理所当然减少外出,留在家中看电影和听音乐便成了热门娱乐。若对声效的要求高,消费者可能会考虑添置一部整合式扬声器(soundbar)。测试涵盖6个牌子共10款型号,售价由千多元至过万元,评审样本的音响质素、使用方便程度、节能表现、功能多元性及多媒体播放。测试发现售价约$13,000的最贵型号及1款$7,590的型号音响质素最佳;而2款售价$4,000左右的型号音质更胜另一售价约$9,200的型号,性价比高。

选择指南

Soundbar普遍没有标示适用的房间大小及最佳聆听距离,基本上都适合一般家居环境使用。测试的10款型号,以售价最高的「Sony」HT-ST5000(#1,$12,980)整体表现最好,不单音响质素佳,也方便易用,获4.5星总评。#2至#8同获3.5星总评,若不打算花费太多,可考虑当中音响质素较好而且整体表现稍稍占先的#2、#3、#5及#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