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靚聲Soundbar豐儉由人

靚聲Soundbar豐儉由人

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市民理所當然減少外出,留在家中看電影和聽音樂便成了熱門娛樂。若對聲效的要求高,消費者可能會考慮添置一部整合式揚聲器(soundbar)。測試涵蓋6個牌子共10款型號,售價由千多元至過萬元,評審樣本的音響質素、使用方便程度、節能表現、功能多元性及多媒體播放。測試發現售價約$13,000的最貴型號及1款$7,590的型號音響質素最佳;而2款售價$4,000左右的型號音質更勝另一售價約$9,200的型號,性價比高。

選擇指南

Soundbar普遍沒有標示適用的房間大小及最佳聆聽距離,基本上都適合一般家居環境使用。測試的10款型號,以售價最高的「Sony」HT-ST5000(#1,$12,980)整體表現最好,不單音響質素佳,也方便易用,獲4.5星總評。#2至#8同獲3.5星總評,若不打算花費太多,可考慮當中音響質素較好而且整體表現稍稍佔先的#2、#3、#5及#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