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靚聲Soundbar豐儉由人

靚聲Soundbar豐儉由人

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市民理所當然減少外出,留在家中看電影和聽音樂便成了熱門娛樂。若對聲效的要求高,消費者可能會考慮添置一部整合式揚聲器(soundbar)。測試涵蓋6個牌子共10款型號,售價由千多元至過萬元,評審樣本的音響質素、使用方便程度、節能表現、功能多元性及多媒體播放。測試發現售價約$13,000的最貴型號及1款$7,590的型號音響質素最佳;而2款售價$4,000左右的型號音質更勝另一售價約$9,200的型號,性價比高。

杜比全景聲及環繞聲效果

近年市面上愈來愈多soundbar支援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及DTS:X,可以播放這兩種規格較高的音效格式,例如樣本#1、#3及#9。杜比全景聲及DTS:X都屬較新的3D環繞聲效技術,一般而言,支援這兩種技術的soundbar除設有水平方向發聲的揚聲器外,亦設有向上發聲的揚聲器,將聲音從天花反射至聆聽者,以營造由上方而來的聲效(樣本#1及#3);亦有部分支援這兩種技術的soun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