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69款天然/化学驱蚊产品 留意成分浓度及致敏原

69款天然/化学驱蚊产品     留意成分浓度及致敏原

新冠肺炎肆虐,不少人选择到郊野公园或行山径郊游、登山,希望摆脱口罩的束缚,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进行户外活动,谨记为家人做足防蚊准备,以免被蚊虫叮咬,也预防由蚊子传播的日本脑炎、寨卡病毒感染和登革热。巿场上有很多驱蚊产品,有些声称有机或天然,另一些则有化学成分,消费者如何选择?本会收集了69款较常见的驱蚊产品,检视产品的标签资料,然后按成分、浓度和使用形态分类,供大家参考。

驱蚊成分

一般在超级巿场、个人护理用品店、百货公司、药行等买到的防蚊液或驱蚊产品,主要供皮肤外用,于室外或野外活动时施用于皮肤上以防避蚊虫叮咬。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评估了多份科学文献及美国环境保护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资料,推荐经环保局注册、含以下不同活性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