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逾6成食盐检出金属污染物 两成海盐检出微塑胶

我们每天吃下肚的食盐,其安全和品质都关乎身体健康。标榜天然的岩盐、海盐是否较健康?经化学精制处理的餐桌盐是否含较少杂质?


本会测试了市面上39款预先包装的食盐样本。结果发现1款样本检出的铅含量和另1款样本检出的总砷含量超过食品法典委员会及内地标准的上限,亦超过香港即将实施的修订条例的上限;4款海盐样本检出微塑胶,约占海盐样本数目两成。

安全测试结果

食盐的原料可能会受到天然环境中的或在食物生产过程中的重金属等污染物污染,从而影响食盐产品的安全及质量,所以生产食盐时通常会尽量去除污染物及杂质,同时提高纯度,以确保成品盐的品质及安全。

所有样本均没有检出汞(水银)。14款样本没有检出金属污染物,当中包括全部桌餐盐及煮食用盐类别样本,其余类别中有25款检出至少一种金属污染物,当中23款检出的含量没有超过香港现行规例及将会实施的修订规例的上限、内地标准及食品法典委员会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