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纹眉及植眼睫毛效果参差 慎选服务免尴尬!

纹眉及植眼睫毛效果参差 慎选服务免尴尬!

纹理整齐的眉毛配上一双明眸,予人精神奕奕及眼前一亮的观感。为减省日常化妆的工夫及时间,坊间一些标榜「半永久式」的美容项目例如植眼睫毛、纹眉及纹眼线大行其道,深得爱美一族青睐。从本会接到的相关个案所见,此类服务的收费名目五花八门,有消费者反映进行服务时遭游说升级或加购其他项目,惜服务质素未如理想,最终「变靓」不成,反而为消费者增添烦恼。

总结及提示

美容服务一向标榜为消费者改善外貌增添自信,消费者一般对服务亦抱有很大期望,可惜以上个案皆事与愿违。首宗个案的消费者进行仿真眉服务后效果不理想,除了要承受外貌受影响带来的尴尬及不快之外,此类美容服务如果效果不佳,一般不能自行卸除,或要花上额外的工夫及时间彻底清洗,甚至要另花金钱进行补救。第二宗个案消费者所植的眼睫毛于短时间几乎全数脱落,浪费时间及金钱,更是难以接受。最后一宗个案则反映了于眼睛附近进行美容服务所潜藏的安全隐患及风险。

 

消费者一般期望付出的金钱物有所值,若发现服务效果不理想因而要求退款,实为最低程度的要求。然而,上述美容院未能从消费者的角度多作考虑,只建议消费者转换美容院其他服务,没有针对问题的症结,难以挽回消费者的信心及维持长远的顾客关系。另一方面,消费者决定进行服务前,亦宜深思熟虑,权衡利弊,先就商号的信誉、服务细节及价格多作比较,慎防职员信口开河巧立名目推销。

 

事先了解服务细节及确认价钱:现时针对眼眉、眼线及睫毛的美容服务五花八门,消费者未必能够单凭美容服务的名称,来办别服务所采用的技术及效果有何分别。有意进行服务的消费者应先多搜集相关资料,如店方游说购买其他声称较好的服务时,应要求对方具体说明服务所采用的技术及效果上有何不同,不宜轻信口头推销贸然答应升级或加购其他项目。

 

留有预算进行事后保养:不论是纹眉、纹眼线或植睫毛,效果一般只维持一段时间,消费者应留意所付费用是否包括日后保养,例如补色或补植的次数。消费者一旦展开了上述美容服务,大部分会因看惯了模样而欲保持效果,故此可能需要定期回美容院再付款进行补色或补植等程序,消费者宜先了解保养详情及价钱,作好预算。

 

留意商号名称及保留单据:不少商户透过社交平台进行宣传,曾有消费者反映提供服务的商号名称与社交平台所见的资料不一致。如交易以现金或透过电子付款平台支付予个人账户,一旦发生争议,有可能因无法得悉商户的具体营商资料而难以追讨。消费者进行服务前,应先留意商号的名称及营商地址,较稳妥是要求商户发出单据,作为交易凭证。

 

衡量敏感及不适等风险:植眼睫毛及纹眼线的步骤非常接近眼睛等较敏感及脆弱的部位,倘若过程中所使用的美容工具、胶水或墨料不慎刺激眼睛,有机会引起不适甚至眼睛发炎,消费者务必谨慎衡量风险,若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要尽早求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