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紋眉及植眼睫毛效果參差 慎選服務免尷尬!

紋眉及植眼睫毛效果參差 慎選服務免尷尬!

紋理整齊的眉毛配上一雙明眸,予人精神奕奕及眼前一亮的觀感。為減省日常化妝的工夫及時間,坊間一些標榜「半永久式」的美容項目例如植眼睫毛、紋眉及紋眼線大行其道,深得愛美一族青睞。從本會接到的相關個案所見,此類服務的收費名目五花八門,有消費者反映進行服務時遭游說升級或加購其他項目,惜服務質素未如理想,最終「變靚」不成,反而為消費者增添煩惱。

總結及提示

美容服務一向標榜為消費者改善外貌增添自信,消費者一般對服務亦抱有很大期望,可惜以上個案皆事與願違。首宗個案的消費者進行仿真眉服務後效果不理想,除了要承受外貌受影響帶來的尷尬及不快之外,此類美容服務如果效果不佳,一般不能自行卸除,或要花上額外的工夫及時間徹底清洗,甚至要另花金錢進行補救。第二宗個案消費者所植的眼睫毛於短時間幾乎全數脫落,浪費時間及金錢,更是難以接受。最後一宗個案則反映了於眼睛附近進行美容服務所潛藏的安全隱患及風險。

 

消費者一般期望付出的金錢物有所值,若發現服務效果不理想因而要求退款,實為最低程度的要求。然而,上述美容院未能從消費者的角度多作考慮,只建議消費者轉換美容院其他服務,沒有針對問題的癥結,難以挽回消費者的信心及維持長遠的顧客關係。另一方面,消費者決定進行服務前,亦宜深思熟慮,權衡利弊,先就商號的信譽、服務細節及價格多作比較,慎防職員信口開河巧立名目推銷。

 

事先瞭解服務細節及確認價錢:現時針對眼眉、眼線及睫毛的美容服務五花八門,消費者未必能夠單憑美容服務的名稱,來辦別服務所採用的技術及效果有何分別。有意進行服務的消費者應先多搜集相關資料,如店方游說購買其他聲稱較好的服務時,應要求對方具體說明服務所採用的技術及效果上有何不同,不宜輕信口頭推銷貿然答應升級或加購其他項目。

 

留有預算進行事後保養:不論是紋眉、紋眼線或植睫毛,效果一般只維持一段時間,消費者應留意所付費用是否包括日後保養,例如補色或補植的次數。消費者一旦展開了上述美容服務,大部分會因看慣了模樣而欲保持效果,故此可能需要定期回美容院再付款進行補色或補植等程序,消費者宜先瞭解保養詳情及價錢,作好預算。

 

留意商號名稱及保留單據:不少商戶透過社交平台進行宣傳,曾有消費者反映提供服務的商號名稱與社交平台所見的資料不一致。如交易以現金或透過電子付款平台支付予個人賬戶,一旦發生爭議,有可能因無法得悉商戶的具體營商資料而難以追討。消費者進行服務前,應先留意商號的名稱及營商地址,較穩妥是要求商戶發出單據,作為交易憑證。

 

衡量敏感及不適等風險:植眼睫毛及紋眼線的步驟非常接近眼睛等較敏感及脆弱的部位,倘若過程中所使用的美容工具、膠水或墨料不慎刺激眼睛,有機會引起不適甚至眼睛發炎,消費者務必謹慎衡量風險,若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要盡早求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