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网购退货要留神 实试发现三大问题

网购退货要留神    实试发现三大问题

网上购物十分方便,任何时候都可购买世界各地不同商户的货品,货品亦可直接送到指定地点。然而,网上购物存在一定风险,消费者单靠商户提供的相片及文字描述去作出购买决定,未能亲身感受、试穿、试戴或即时向店员查询货品详情,待收到货品时,发现货品损坏、货不对办或货品质素与期望有落差,网上购物平台能否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保障?

本会透过实试,找出网购时较常遇见的问题,以及比较各网购平台的售后服务保障。

总结

summary
 
网上购物虽然便利,但如隔山买牛,存在一定风险,除有机会遇到货不对办、有瑕疵甚或损坏的情况,遇事亦难以追讨。网上购物平台为增加消费者的信心,虽然声称可为损坏或不符声称的货品提供退货及退款保障,甚至提出无条件退货及退款保证,然而是次调查发现,部分平台的退货手续繁复甚至难以实行,消费者最终有机会须自行承担高昂运费和汇率差额而招致损失,希望各网上购物平台可作出相对应的改善,增加透明度,为消费者提供切实而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