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网购退货要留神 实试发现三大问题

网购退货要留神    实试发现三大问题

网上购物十分方便,任何时候都可购买世界各地不同商户的货品,货品亦可直接送到指定地点。然而,网上购物存在一定风险,消费者单靠商户提供的相片及文字描述去作出购买决定,未能亲身感受、试穿、试戴或即时向店员查询货品详情,待收到货品时,发现货品损坏、货不对办或货品质素与期望有落差,网上购物平台能否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保障?

本会透过实试,找出网购时较常遇见的问题,以及比较各网购平台的售后服务保障。

调查内容

tab 1
 
本会职员于今年8月至9月期间,于9个港人较熟悉的网上购物平台,包括「亚马逊Amazon」、「ASOS」、「big big shop」、「Gmarket」、「HKTVmall」、「PChome」、「乐天Rakuten」、「淘宝/天猫」及「Zalora」,实试购买多种热门网购货品,包括服饰、美妆、家品及食品等,每个平台交易6次,每次以最多港币$600购买1至10件货品,最终收到179件货品(另有25件……